不然怎样阿

一个无聊的普通人

【普通世界】


/瑞金
/如果没有黑金。

...

金狠狠地咳嗽了几声,困难地吸上几口气。黑色的世界一点点呈出清晰的图像。

他发现自己卧姿席地,尝试挣扎着站起来,才知自己早已没有了力气。

眼前是一个背影,虽然模糊,可是真的太熟悉了。他酝酿了一会,本张嘴想喊前面的那人,却发现自己喉咙哑得仿佛大病过一场。

所幸那个身影很近,对方只是侧过了身就能看清他的容貌。

那人疲惫又不堪地侧身站在金面前,脚步有些趔趄,勉强靠烈斩支撑着身体站稳。他衣袖上蹭着斑驳的血迹,身上也落了不少一时无法眼辨轻重的伤。他看着地面,咳了两声,沙哑又脱力,金听着心里像是有什么东西被人狠狠的拉扯,几近超过弹性限度马上崩掉。

这是格瑞,负伤的格瑞。

在金的印象里,格瑞是一个强大的人。多少次魔兽的纠缠都是格瑞解的围,然后轻描淡写的告诫自己不要到处乱跑,从小就能称得上是他心目中力量的象征。而现在的格瑞比起彼日显得太狼狈,他很少见到这样的格瑞。

格瑞又把头抬了起来,浑浑噩噩地看他一眼,情感有些难耐和复杂。当他正要把目光又垂下去时,金叫住了他,说,格瑞你没有事吧?

格瑞点了头,说我没事。然后胸口起伏了几下,咳嗽硬是被他挤压成嘴边溢出的风声。

“怎么会没有事!格瑞你...你...”金这个时候也不好受,一句简单的陈述句硬是被拆分成不连贯的词语,说得磕磕绊绊。

格瑞没有回答他,因为那个黑衣黑袍的男人又爬起来了。鬼狐笑得狂妄又凄惨,仿佛一个曾坐拥万千江山的国君,在一夜间所有荣华都被尽数掠去。他夸张地挥动着手臂,召唤来了数量惊人的箭头,从他背后密密麻麻地渗出来,缭乱无章,张扬地扭曲摆动着,尖部反射的寒光刺得格瑞眼睛生疼。

格瑞一瞬间有点羡慕鬼狐,他可以无所顾忌,倾尽全力,豪爽地博上性命。因为他没有退路也没有牵挂,赢了这仗他便能握着本属自己的烈斩招摇大赛,败了这场无非就是被回收掉然后杳无音讯。没有人会为他掉眼泪,他也无可挂念。但是他自己不一样,他是个胆小鬼,他不敢赌,还有一个笨蛋,在他身后。

即便不能再保护他,替他戒备,而若不能再看到他的成长,看见他找到秋姐,看到他为自己而快乐,那何尝不是遗憾。他知道自己还有使命,为自己心脏角落里那一点私心的使命,他不能就这么轻易而不负责任地变成元力种逃避这个世界。因为有人会为他掉眼泪,他还有所挂念。他的命不是自己一个人的,他由不得自己自私。

他深吸一口气说,金,你快走。他声音很大却不免战栗。他没回头,只拔出了同他一样伤痕累累的烈斩,像是面故友般抚过刀面。

他费力地面对着鬼狐举平了烈斩,摆出尊严的架势,这又是一个新的回合。

评论(9)

热度(2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