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然怎样阿

一个无聊的普通人

【冬眠】

/瑞金

下雪了。

也是实属罕见,如此一个完全跳脱季节规律的南方城市,居然随着大流也下雪了,而且还不小。

坐在窗前的格瑞也能听得清簌簌的雪声,而他全然无心赏多年未逢的雪,因为他在等一个人。

格瑞和他十分不省心的发小同居,当然,这只是出于工作方便。两个人从小就生活在一起,早就形成了一种默契。必要时提供帮助,但又互不过多干涉,这一点让秋倍感欣慰,于是放心的让他们合伙同居了。

明明金打工在6点就结束了,而现在已经快9点了,迟迟是没听见推门时那声欢愉的“我回来啦”。今天雪这么大,路上不仅只是松散的雪,更多的是刺骨的风和坚硬的冰。

格瑞踌躇半天,目光投向书桌上的手机。要不要打个电话?......还是算了吧,他应该能自己处理好。

时针指向数字9的时候,格瑞叹了口气,疾步走过去拿起手机,指尖在屏幕上划动。

1125

解锁。

星标联系人。

点击通话。

于此时格瑞听见钥匙扭开门锁的碎响,格瑞赶紧摁下了红色的结束通话。他放回手机,从书柜里随手抽出一本捧来看。

“格——瑞——我回来啦!”一串急促的脚步声传来,响声愈来愈大。金跑进了格瑞的房间——不如说是他们的房间。为了节省不必要的开支,他们租的房子小的出奇,只有基本的一卫一卧,外加一个权当半个厅来用的小小窄窄的门廊。

“怎么才回来。”格瑞说得倒是轻飘飘,但当他把目光从书本移至金身上时,忍不住又添了一句,“干什么去了?”

“啊...鬼狐,对!是鬼狐,他带我去酒吧找了新兼职!”金挠了挠后脑勺,脸上有点泛红,明显是喝了点酒。

“鬼狐?”格瑞合上书,放在身侧的桌上,“我说过,尽量减少和他来往。这个人城府深,而且你姐姐也希望你能找一个合适的工作.........”

“姐姐!又是姐姐!你总是拿她来压我!我现在成年了,我做什么工作,不要你们管!我只是想不要再靠你们了,我也是有能力让你们都依靠我的!”金的情绪明显波动起来,而他又顿了顿,眼睛盯着格瑞的眼睛。

格瑞也看他,细细的雪籽落在金的肩膀上,金色的发丝上,微颤的眼睫上。他今天没有带围巾,裸露的脖颈已经冻得有些发红。两只手大半都缩在袖子里,只露出圆润的、冻的失去血色的手指。

“...你不是小孩,不代表你不需要听你姐姐的,还有我。”格瑞叹气,看见金像是很冷,他转头打开了睡觉时才会使用的暖气片。

“...格瑞,原来你也觉得我还需要被人庇护吗!”

“没有。”

“...那为什么你这样说!”

“...”

“果然还是吗!原来格瑞你也是骗子!”

“金,别胡闹。”格瑞抓住金的手臂,试图让他清醒一点。

“...我不!”金用力地挥了几下,动作有些艰难的把格瑞甩开了,“格瑞,我觉得你肯定还瞒我事情了,你、你今天必须都告诉我!”

“...”

行动派的格瑞选择拽着金到卫生间先洗个脸,刚走到房间的门边,金又死死地抓住门框。

“格瑞...你答应我没有,答应我就去!”

格瑞松开了他,叹了口气。

“嗯。”

金这个时候也是相当守信用的,乖乖的跟格瑞进了卫生间,格瑞给他简单清理干净了身上的雪,又用热毛巾敷暖了金冰凉的脸颊。这么一来,金的思维清醒了不少,但脑子还是晕晕乎乎的。没想到鬼狐说的“酒精饮料”还有这么烦人的后劲,金把眼睛也一并埋进暖和的毛巾里。

“格瑞你刚刚说的还算话吗?”

“我喜欢你。”

“嗯?”

金还把脑袋大半埋在冒热气的毛巾里,再加上他头有些发昏,他明显没反应过来格瑞在说什么。

“格瑞你说什么?”

“没什么。”

格瑞取下他脸上的毛巾,在水盆里洗一遍6又拧干,挂到镜子旁边的毛巾架上。瞥过去又看见金在发愣,于是推了推他的背:“回房,睡觉。”

金刚走进了房间,又像意识到了什么,马上扭过头来。

“格瑞,你刚刚说话我没听清...不算数!”

格瑞选择摁住了金的手腕。不知道过大的后劲儿,还是金对格瑞绝对的信任,总之向来灵敏的他是没有逃过格瑞的束缚。

金眨眨眼,通透明亮的蓝色让格瑞有几分罪恶感。虽然说都已经是成年人了,但金还是太信赖别人,热血的太过分,像是还没有走出青春期的孩子。

“格瑞...我...”

金将他的名字念出口,又咽了口口水。金以为是格瑞生气了,还会像小时候给他一个惩罚性的脑门栗。于是像是决绝一般的盯着格瑞护额下露出的眼睛。

“格瑞!你要是觉得打我就能解气的话,就打吧,我以后...”

格瑞不是个善言辞的人,是个实打实的行动派。他真担心金,而又实在不会表达。他自己也没想到,居然真的答应了他向他坦白。而面对金如此堪称好笑的反应他只能心中暗叹真是个笨蛋。

格瑞想,如果不给金一个切实的让他笃信的举措,金是不会理解格瑞说的话。事实上,格瑞的确这么做了。他贴身上去给了金一个完全意料之外的吻,把毫无防备的金后半句话无情掐断。

其实格瑞也很紧张,他只是浅浅的吻了他的嘴唇,又松开,快的像什么都没发生。金僵硬的愣在那里,没有反抗也没有回应。

格瑞没有说话,把他的手腕交叠单手扼住,淡淡的垂下眼,就那样盯着金看。金觉得这个时候不说话就太尴尬了,又不知道说什么好。于是他抬眼去看格瑞的眼睛,感觉有什么东西快要从他的眼眶里溢出来了。是一种无法言说,不能具象的东西。

这个距离,甚至能数的清平时完全注意不到的纤长的睫毛,如果不是格瑞刚刚做了那样让人难以解释的事情,金可能会真的数数看。

不知道为什么,就单单看了格瑞的眼睛,金就更难堪了。于是他把视线放在了脚下,开始研究木制地板的纹路。这一块像乱搅在一起的毛线,这一块像水牛的眼睛...金一块一块地板的看。他觉得自己的脑子乱七八糟的,胸口像是有一台榨汁机,胡乱的处理着什么东西,最后搅出一滩称不上酸得涩口也谈不上甜得腻人的情感,只觉心脏跳动得紊乱。

金很难解释他到底在想什么。

格瑞目睹了这个傻小子一系列的小动作,加大了握住对方手腕的力度。金被疼的一缩,又被迫抬眼看向格瑞。

“我喜欢你。”

“我也喜欢你呀?”

金糊里糊涂的迅速的接上。

“我说的是这种。”格瑞一只手拢住金的脸侧,拇指带暗示意味的划过金的下唇。

可能是房间里的暖气片工作的过于卖力的缘故,金的面颊在发烫。他似乎是不服输的马上跟嘴:“...我、我当然知道!无论格瑞是哪一种喜欢,格瑞还是格瑞!”

“...”

“所以你才没有防备?”

“那当然,你可是格瑞嘛!”

“你想清楚了...?”

“...嗯?”

“...”

金看见格瑞又沉默了,意识到自己好像搞砸了,却又不知道自己说错了什么。他吸了一口气,闭着眼睛贴到格瑞耳边,用小孩子讲悄悄话的气音说:“不过,如果是格瑞的话,怎样都行!”

“这是你说的。”

end.
——————
然后他们就冬眠了!(???)

搬了2个月前写的东西凑合一下!我还是未成年我怎么会写那种!!写亲亲我都不好意思!

评论(5)

热度(24)